萤火重围✨

有缘再会

[蝙超]Rose Of No Man's Land/无人区玫瑰(不义超重生) 01

Summary:这一次,克拉克肯特从新的人世间醒来了。

Writer:萤/ Denebolla

Level:R

Note:重生,我流OOC,逆不义设定,大量私设以及可能会有的反转剧情。





在我荒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聂鲁达《二十首情诗与一首绝望的歌》

 






 

————————————————————

 

       在日落离去之后,夜晚来临之前,大都会的天空会呈现出一种微妙的玫红。有些人称这晚霞为美景,打开窗户迎接那动人心魄的红光照亮室内,并怡然自得的在那洋溢的红芒之中工作和进餐。可克拉克不喜欢那样,这光像是即将陨落的太阳光和夜幕最后的殊死搏斗,是戏剧落幕前的无用挣扎,那种不甘心的执着让他直觉心理不适,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联想。



       于是,在这晚餐时刻,他会礼貌回绝和其他同事一起进餐的邀请,而选择埋头在自己的小办公桌上休憩片刻。进食对氪星人而言毕竟不是必要的,他可以在这晚休时间里放纵自己从采访、报道和无止境的提问之中抽离出来,任凭思绪漫无目的地游荡,甚至于陷入短暂的浅眠。



       然而今天,这仅有的原本是超人为数极少的休息时间亦被意外搅扰了。突如其来的梦境打乱了他的睡眠,幻象向四周蔓延,克拉克恍然置身于一间狭小囚房,空间也许比他的格子间大,却更显逼仄。这监牢里空空荡荡,除了床就只有一张桌子,没有窗户,还有一面单面玻璃似的墙。



       克拉克本不应觉得这么无能为力,无论钢铁还是所谓的加厚防弹玻璃都不是他的阻碍,这沉默的监牢也困不住他。可他依旧感到无助和惊慌,因为那红光。那弥漫在这牢房里的红光。



       这诡异的红色光线无处不在,像水一样充满了整个房间。克拉克的身体暴露在那光线的照耀之下,这让他感到一种无由的虚弱。房间里的一切都沐浴在红光照耀之下,静静地矗立着凝望着他。另一股不属于他自己的愤怒席卷而来,于是“他”站了起来——克拉克这才反应过来,梦境之中这身体不属于自己。“他”走到了那面玻璃之前,狠狠一拳锤了上去,而墙面纹丝未动,指骨则闷痛不已。这个人没有超能力。



       在这愤怒的一拳之后,“他”抬起了头,在玻璃光滑的镜面中看到了自己的脸。



       那是他的脸,正从镜面中凝视着他自己。



       那是卡尔·艾尔的脸。





       “嘿,“露易丝推搡了一下睡着的人,”醒醒,开灯了,克拉克!“



       他猛然抬头,却没能立刻睁眼,只看到眼前一片奇异的血红。



       “克拉克?”露易丝抓着他的肩膀摇了摇,语气里染上担忧。



       没有回应,克拉克只是费力地睁眼看着她。他的眼球凝滞不动,用着那种陌生的眼神,仿佛从未见过这个世界。



       直到女记者的手掌在他眼前摇晃了好几下,克拉克方才如梦初醒般晃过神来。他向着露易丝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我没事,”他轻声说,“只是做了个……噩梦。”


       



       “你最近不太对劲,克拉克,”神奇女侠忧心忡忡地说,“真的一切安好吗?什么都没发生?”



       超人抬头看了她一眼,平静如死水。

     


        “没有。什么都没有。”他说。



       戴安娜并不太满意这个回答:“不要隐瞒,你的战斗风格变了,我感觉得到。你不必如此的,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你。”



       克拉克终于转过身子,笔直地对向神奇女侠:“变了什么?”



       这句完全不符合他过往性格的反问噎住了戴安娜。“呃……”她迟疑着想了想,“你的攻击方式,更,不顾一切了?虽然战损降低了,但是那是因为你面对敌人的时候全盘放弃了闪避……真的不太对,克拉克。”



       超人转了回去,没再理会:“因为大部分都伤不到我。如果你有疑问,可以用你的真言套索。”



       言既至此,戴安娜也不好再追问。她无奈地叹了口气,准备离开:“好吧,克拉克。多保重。”



       走到门口时,她又回过头来。



       “如果有空的话,和蝙蝠侠谈谈吧,”这次她用上了超人的氪星称呼,“卡尔。”





       一般来说,当神奇女侠用上氪星姓名来称呼超人时,往往意味着接下来她要提出的那个请求是无法拒绝的。因此,尽管克拉克并没有听从她的意见,一周之后,蝙蝠侠还是主动来找超人谈话了。



       “你知道戴安娜建议了什么。”他说。



       “我是知道,”超人漠然地点点头,“但我不想听。”



       他说这话时的神情成功令布鲁斯驻足凝视了片刻。“她是对的,”观察过后他宣布,“你的确不对劲。我们是该谈谈。”



       克拉克一语未发地默认了。他看着蝙蝠侠在自己面前的椅子上坐下,一动未动。



       “首先,你的战斗方式的确变了。”布鲁斯说,“上次任务,你从头到尾没有闪避过任何攻击,原本这的确不会让你受伤,但后来被氪石影响后你依旧如此,导致了比历史以来任何一次都严重的伤势。你还拒绝了在瞭望塔上治疗。”



       “我知道你回了堡垒,也许你用了医疗舱,我希望是。其次,那次被合成的氪石射线击中以后,你没有呼叫任何人,而是——就那么——躺在那儿,“布鲁斯重重的喘了口气,”假如我没有路过那儿,假如——你还要那样躺多久?那儿没有太阳,你知道氪石的影响再微弱叠加起来也可能致命吗?“



       “是的,蝙蝠侠,”克拉克说,“我知道。”



       他的态度激怒了布鲁斯。“最后!”他瞪着超人,“你和露易丝·莱恩分手了!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事,不管你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不要让它影响到其他!”



       “我尽量,蝙蝠侠。”克拉克回答道,依旧无波无澜。



       “或者该死的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布鲁斯暴躁地大声道,“否则我又得想办法对付你,那很麻烦,你最好直接讲出来,我来解决——”



       克拉克冷笑了一声:“你以为你什么都能解决的了?”



       “关于冲动又没脑子的外星人,是的,”布鲁斯咬着牙齿。“反正我有一个仓库的后备方案——”他又补充说。



       也许是他话语里的某个部分终于刺到了眼前这个捉摸不透的超人,对方猛地站了起来,狠狠地揪住了蝙蝠侠的领子。



       接着,他把布鲁斯的脸拽向了自己。



       一片嗡鸣声中,布鲁斯眼睁睁的看着克拉克的脸,对方的眼睛里涌动着许多本不应属于超人的情绪,像晦暗的积雨云一样压了下来,以至于他一时之间僵在原地毫无反抗。从嘴唇相接之处,克拉克身上弥漫着的,痛楚和绝望的气息不断烧灼着他,却比火焰压抑得多,更像是一股冰冷到极点的潮水,几乎要顷刻之间将他吞没。



       随即,布鲁斯感到一阵迟来的刺痛。克拉克放开了他。



       他的嘴唇被咬破了,一丝血流了出来,甚至沾了一点到对方脸上。而克拉克一步未挪,站在原地,唇角犹带鲜血,对着他露出一个漠然的笑容:



       “解决一下这个吧。”





—————————————————————



Note:没错,嗯,我要把狗血刀和糖混着写,有助于刺激创作(x)





       -TBC-

2019-10-12 /  标签 : 蝙超 271 28  
评论(28)
热度(2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