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重围✨

有缘再会

[蝙超]Rose Of No Man's Land/无人区玫瑰(不义超重生) 02

Summary:这一次,克拉克肯特从新的人世间醒来了。

Writer:萤/ Denebolla

Level:R

Note:重生,我流OOC,逆不义设定,大量私设以及可能会有的反转剧情。



They're harder than stone
如此坚若磐石
Make you feel so all alone
只觉孑然一身








————————————————————




      布鲁斯喝干了咖啡,在阿尔弗雷德不赞成的目光里,砰地一声把手里的杯子重重地磕在了桌面上。



      自从上次被超人——强吻——之后,他一直囿于一种暴躁不安的状态中无法自拔。简直就像是被糟糕的外星人糟糕的精神状态传染了,他刻薄地想。


      对于超人猝不及防,同时极大的出乎他意料的行为,蝙蝠侠几乎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从布鲁斯韦恩的角度,克拉克肯特所做的一切都是毫无预兆的,他就那么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一种和原本的农场男孩截然不同的性格,冷淡,疲惫,对大部分事都漠不关心。就像……就像他所守卫的哥谭里的大部分人一样,像从痛苦漫长的监狱中释放出来的囚徒。


      克拉克像是变了一个人,但又不全是——如果仅仅是如此的话布鲁斯早就把他的氪石储备拿出来了,这个世界承担不起任何一点超人变坏的风险。甚至那天在和克拉克谈话的时候,一小块氪石就放在蝙蝠腰带里。要是他想的话,在超人抓住他的时候,他完全可以把那个东西拿出来。但他没有。


      因为?布鲁斯看着面前的显示屏,挫败地撑住了额头。因为?


      屏幕上,神态不同以往的超人正从被救下的孩童手里接过一束鲜花。在他人眼里那神情异常冷漠,只有布鲁斯能看到人间之神眼睛里流露出一点点残存的暖光。


      因为他不得不承认,也理应承认,扎根于胸膛深处的那丝可耻的迷恋和窃喜。







      克拉克坐在这里,等待着。他自私地把一个难题丢给了蝙蝠侠,当然,对于布鲁斯来说这可不是什么艰难的问题,他完全不知道,也不会知道这件事对克拉克意味着什么。他只需要做出一个很简单的选择,而克拉克将会全盘接受一切结果。


      自从那天以后,克拉克开始用空泛无聊的词句填充报社交给他的那些边角版面,而佩里没有对此表示过任何不满——克拉克知道原因。他挪出更多的时间花在独处上,独自一人坐在堡垒里,回想那些尚未发生的未来,并在那些事情可能发生之前就动身阻止它们。这减少了许多本应产生的伤亡,但这次却没有媒体夸颂超人了,他们正忙着声讨大都会守护神一日比一日僵冷的表情。


      换做以前,也许克拉克还会为那些议论烦恼,但现在他完全不在乎了。他依旧照常在瞭望塔值班。蝙蝠侠刻意调开了他们的值班的时间,于是超人的身影亦难在此寻觅。他拒绝了所有和正联成员的聚会和玩乐,而是回到他的狭窄公寓,坐在这里,等待着,如深渊归来的旅人等待命运的审判。




      乌云在天空彼端集聚,这景象令克拉克瞳孔一震——并非为即将到来的风暴,而是为跨海对岸的哥谭。暴雨来临后即将发生什么他一清二楚,一如他所想,这次蝙蝠侠并没有呼叫他,而是穿上了战甲独自行动。


      克拉克无比清楚在这个夜晚布鲁斯会遭遇什么。上一次他未能赶到,这一次他本该毫不犹豫地前去,可事到临头他却迟疑了。


      他望向悬挂着的制服,鲜红的披风像某种温热液体一样刺痛了他的双眼。一些尚未死去的人,他们的质问和痛骂声,恍然再次回响在他耳边。正义?救赎?美好?他把头埋进手臂。



      超人真的值得这些吗?

      超人真的应该存在吗?




      他想的太多,太久,以至于感到一阵幻觉般的头痛。等他终于回过神来时,暴雨已经倾盆而下,同时回荡在哥谭与大都会之中。


      克拉克迅速闭眼凝神,仔细聆听彼岸哥谭骑士的声音。






      布鲁斯抓着钩锁枪,静默而迅速的穿行在黑暗之中。巨大的雨声有效的掩盖了他飞掠过带起的气流声。见鬼的哈莉奎茵又从阿卡姆溜出来了,还有极大可能带着她见鬼的J先生,布鲁斯不得不放下手上所有正在纠结的东西,先去把他们追回来。想到连小丑都有小丑女成双成对让蝙蝠侠颇为不爽,并且不受控制的想起了超人,以及他们之间亟待解决的问题——该死。


      短暂的分神让他未曾留意脚下,一小声闷响从脚底下炸开,布鲁斯猝不及防的往下一落,幸而用钩锁吊住了楼顶的护栏。他连忙固定好自己的位置,然后向对面望去。两块鲜艳的色块在一片漆黑的窗口闪现了一下。


      布鲁斯气得笑起来——小丑女还真是深得小丑真传,嗯?这种自投罗网的所谓“游戏”,也许只是阿卡姆里的神经病们找乐子的一种方式,躲猫猫?他咬着牙,胸腔里燃烧着无比的愤怒和烦躁,完全不想去想自己还要做的工作。有那么一瞬间他只想一枪打死小丑和小丑女再把他们扔到哥谭海里,而不是花尽力气又把他们捉回来关进阿卡姆。那能该死的顶什么用?


      伴随着这种难以克制的愤怒,他打破玻璃窗跳了进去。小丑女就站在那儿,堂而皇之,大摇大摆,孤身一人。布鲁斯环视一圈。


      “你在找布丁吗——?”哈莉奎茵用那种可怕的甜腻腻的语调说,“他不在哦——真让人失望,他不想和人家一起出来——不过他准备了礼物!!!”


      布鲁斯没理会她后半句无意义的疯话,一言不发地攻了上去。小丑女早有准备地开始躲闪。


      “真——粗——鲁——”她撅着嘴不高兴地大喊,“你追啊!!!人家要去找亲爱的艾薇儿*啦!!!!!”


      她飞快地向另一端的出口跑去。布鲁斯毫不犹豫的追了上去。


      电光火石之间,布鲁斯的耳边传来空气高速摩擦的尖啸。超人出现在他身边,大声叫喊:“布鲁斯!别过去!”


      迟了一步。蝙蝠侠已经抓住绳索荡了出去,而超人紧追在他身后。他们几乎同时冲到了出口,迎面撞上了一团深绿色的雾气。




      -TBC-



*艾薇儿:毒藤女。






Note:一点过渡。接下来请毒藤助攻开车(我也不想这么快的但是键盘催我赶紧搞完才可以洒狗血……)

2019-10-13 /  标签 : 蝙超 153 20  
评论(20)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