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重围✨

有缘再会

【铁虫】Perfect couple/天生一对 01(灵魂伴侣AU)

Summary:大二学生Peter·Parker的灵魂印记终于出现了。他发现自己的灵魂伴侣似乎是他十分敬重的Tony·Stark,可他该怎么向Tony阐述这个事实,以及确认Tony的灵魂伴侣是否是自己呢?


Writer:萤/Denebolla


Level:PG-13


Note:灵魂伴侣AU,无能力。物理系大学生Peter&科学家兼企业家Tony。提及天体物理方面知识非专业(可能压根不会提及)。


*灵魂伴侣设定:每个人成年之后,都会在身体任意部位出现一个和自己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有关的印记。

————————————————


  


  “这看着像个三角形,”Ned迟疑地说,用手戳了戳Peter的胸口,“我觉得这就是三角形,你瞧,还是两层的,像个游戏logo,你知道,魔法阵,反应堆之类的东西。”


  “那不一定,Ned,”Peter反驳,把T恤重新拉好盖住上半身,“你不能就这么粗暴的下结论。我觉得这不是个完整的图案,灵魂印记也有可能分几部分逐渐出现的不是吗?昨天的选修课上老师讲过。”


  Ned无语地盯着他:“老天,Peter,我真不敢相信你连文学史的选修课都会去上。你是物理系的!那鬼东西能给你带来什么帮助?”他拍拍Peter的肩膀,“好了,晚上的聚会你可一定要来,我们订了观景餐厅的顶层呢。”


  Peter欲言又止:“可是……”


  “你不会又想说你有事吧?”Ned没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你真该多出来玩儿,交些朋友,总把自己关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里可太没意思了!拜托,这可是大学,你成年了,尽可以和姑娘们一起喝酒了!”


  “但是我真的已经约好了……”Peter努力辩解。


  “什么?又是Stark工业的事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Ned叹了口气,“现在我可不羡慕你得到Stark的实习机会了。我可没有你那么崇拜Tony·Stark,崇拜到愿意忍受他公司这种程度的压榨!我合理怀疑Tony·Stark让你生孩子你都只会说‘好’。”


  Peter的脸悄悄地红了。


  “算了,没关系,”Ned说,“这样吧,你处理完那些该死的兼职工作以后就过来好吗?我想我们会在观景平台上待到很晚。”


  Peter犹豫着。


  “拜托,”Ned抓着Peter的肩膀摇了摇,“我答应了Betty要替她朋友把你约来的!”


  Peter举手告饶,“好吧,好吧,”他无奈地说,“把餐厅名字告诉我,我尽量早点赶到。”


  


  六个小时之后,Ned看着迟迟赶来的Peter,在内心默默地为Betty的朋友默哀。Peter绝对谈恋爱了,或至少有了暗恋对象,瞧瞧他脸上那梦幻的微笑!还单手撑着脸,简直像思春期的少女一样,Ned在心里想。


  “嘿,回神啦,Peter,”他戳戳快趴成一团的好朋友,“你再这样就要因为心动过度而死了。”


  Peter抬起脸(居然还是那个如梦似幻的眼神,上帝,几乎要冒粉红泡泡了):“什么?真有那么明显吗?”


  “你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此时此刻钢铁侠正带着全套装甲在你家门外跪地求婚一样。”Ned直言不讳。


  Peter剧烈地咳嗽了一声:“别瞎说,我只是……我只是好像发现了我的灵魂伴侣是谁了。”


  顶着Ned骤然变得热烈起来的八卦眼神,Peter认真地声明:“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告诉他,所以我不会告诉你他是谁的。”他转开话题,“这个甜甜圈真不错,能打包吗?”


  


  吃完饭后的整个晚上Peter都独自坐在天台上。他一直都不怎么合群,尤其在这种情况下——房间里都是他的同学,三两成群的用暧昧的眼神和言语互相撩拨。这种场合怎么会容得下一个连调情都不会的Peter呢?


  要知道,Peter在这方面可是烂极了。他不解风情的名声甚至已经传出了物理学院,人人都知道那个Peter·Parker,学习成绩优异却从没和人约会过,热爱星星和一切与星星有关的事物,不会谈恋爱(这条加粗)。


  鉴于Peter容易脸红和总是拒绝其他人邀请的特点,他们又加了一条:一个连自己灵魂伴侣在哪里都不知道的纯情少男。


  Peter抓着那个甜甜圈的打包盒,再一次微笑起来:好吧,至少现在他们有一点说错了不是吗?


  


  如果你发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是谁,他却没发现你,你应该怎样告诉他这件事?


  黑暗中,Peter侧躺在床上,手掌贴在自己的胸口。在他的掌心之下,一个两层的三角形已被蓝色填满,和那个Mr.Stark胸前的一模一样。像一颗闪亮的星星。


       -TBC-

2019-07-22 /  标签 : 铁虫 136 7  
评论(7)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