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重围✨

有缘再会

[蝙超]触手可及/At Fingertips

一个关于游乐园一日约会的片段流短打小故事。


警告:第一人称,惊天巨糖,心脏功能不够强悍者谨慎阅读




《At Fingertips/触手可及》





        “今天是12月14日,多云,零下一度到六度。由于跨海桥梁车流量大,交通繁忙,我们建议前往哥谭的市民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广播在响,布鲁斯从被子里伸出手去关掉了它。我被吵醒了,飘在一边看他挣扎着爬起来换衣服。黑西装,暗蓝领带,呢大衣。


       一大束红玫瑰。


       它们被摆在桌上,就在太阳底下,正对着窗户,每一片花瓣上的水珠都被照的闪闪发光。应该是阿尔弗雷德趁早上布鲁斯没醒的时候依约送来的。


       它看起来新鲜又美好——非常贵,和布鲁斯一样,在我这个狭小的公寓里显得格格不入。但布鲁斯一点也没嫌弃,他只是凝望了它们一会儿,接着像上个月、上上个月、每一个月的今天那样,只拣了一枝出来。


       “今天是12月14日,克拉克。”


       他轻声说。我轻轻地飘到他旁边。


       布鲁斯把那枝玫瑰藏进大衣内袋里,又从里面拿出一本笔记本,就是我当年采访他时常常使用的那种。他翻到记着约会地点的那一页。


       12月。后面跟着一个冒号:游乐园。





       布鲁斯停好车。我跟在他旁边。今天天气很好,大都会的人们挤满了这座游乐园,熙熙攘攘的人流里我的肩膀贴着他的,一起走向门口的售票处。


       那名员工从窗口后抬起头看过来,呆住了。


       “韦恩先生,”他的声音战战兢兢地,“您需要,需要……清场吗?”


       没等布鲁斯回答,他又紧接着补充:“我们今天的客流量比较大,因为,根据宣传,今天是拥抱情人节(Hugs Day),有非常多的情侣——”


       “不需要。”布鲁斯打断了他,一只手拿出钱包,“请给我两张票吧,谢谢。”


       “好,好的。”



       布鲁斯拿着票进了门。实在有些挤,到处都是人,在人群里顺利通行变得艰难。而且,我望了望四周,的确有很多情侣,他们无不手牵着手,互相对视,或者站着长久地拥抱在一起。在此时此地没有人在意人群中走过的人是不是布鲁斯韦恩,他们只在意自己身边的恋人。


       布鲁斯小小的叹了口气,流露出一点罕见的茫然来。他穿过情侣和夫妻们,在边缘的长椅上坐下,眼睛直盯着路口那个指示牌。几个指向不同方向的箭头后面写着娱乐项目的名字。


       旋转木马、过山车、迷宫……


       我们两个就像两个迷路的傻子一样呆在那张椅子上。时间在流逝,太阳升到最高,又缓缓地向另一边落下去。许许多多的人经过,冷饮车里的人看布鲁斯的眼神越来越奇怪了。我想伸手拍拍布鲁斯的肩膀。


       再这样坐下去天都要黑了。布鲁斯摸了摸胸前的口袋,终于站了起来。我穿过他的臂弯,侧着头看他——他的视线落在远处,那座摩天轮顶端。


       他终于想好要坐什么了,我微笑了一下。那座摩天轮运行到最高处的时候,在那上面可以望见海对面的哥谭。我想起自己曾经带他飞上去过,我们幼稚地争论这里和滴水兽哪一个地方更高,好像那是一场竞赛似的。然后我们吵着吵着就接吻了,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总是这样,一切总是发生的自然无比。最后那个吻结束以后我向他抱怨,关于摩天轮顶端的传说不会对这种情况生效,布鲁斯没说话,但我知道他记下了,总有一天我们会老老实实的坐在客舱里和其他游客们一起转上一圈。


       就是今天了。



       我和他一起走向检票口,等待黄昏前摩天轮的最后一次旋转。检票员接过票,他眼神古怪地看向布鲁斯:“两张?”


       布鲁斯沉默地点点头,他就没说什么,只是打开舱门:“请进吧,先生。”


       我跟在布鲁斯后面上了摩天轮,向检票员笑着挥挥手权当打招呼。他没看见,我也没多做停留。



        摩天轮上的座位是封闭的,布鲁斯安静地靠窗坐着。这里只能同时坐两个人,因此旁边没有他人,只有我在骤然安静的空间里看着他,和他在玻璃上倒映出来的默然的侧脸。


       上升变缓慢了,我知道是因为我们快攀升到了顶端。布鲁斯还是一言未发。从这里向下俯瞰,两座城市的建筑都陆陆续续亮起了灯,在变暗的天幕上点起了万家灯火。可蝙蝠洞不会亮灯,所以布鲁斯在这里望不见他的家。


       我感到一阵抽痛。当我们升到最高点时,我悄无声息的凑过去吻了他。








       布鲁斯从摩天轮上下来。他似乎还有点恍惚,也许在那一刻他对幻影有了片刻的觉察,就像两个空间,两条平行线曾经古怪地相交过片刻。


       然后是工作人员的声音把他惊醒。


       “韦恩先生,韦恩先生?”对方忧心忡忡地询问,“您还好吗?我是说,我们要闭园了。”


      布鲁斯猛然看向他。


      “——当然,”他赶忙接上,“要是您想再一个人转转……”


      “不用了。”


      布鲁斯说,声音沙哑。



      他接着向前走去,直到在人潮前顿住脚步:面前是人来人往,和一对对拥抱彼此的恋人。


      而在欢笑声中,克拉克飘过来,背对着人群给了他一个虚幻的拥抱。他的手臂虚环着,试图围住布鲁斯的肩膀,却留下被穿透的幻影。


      即使你再也看不见我,我也一直在你身边。




      -完-





Note:

起因是被刺激到了所以迅速摸鱼(。)顺便跟列表打赌我如何把她提供的关键词写成刀。

关键词是:游乐园、约会、礼物、第一人称


被我写的乱七八糟,总之不是糖就是了(……)剧情的话简单来说就是n52背景的蝙丧妻以后一个人完成当初的约会计划,n超就,看着,嗯。

可能刀不到人,反正我好了,XD


2019-12-14 /  标签 : 蝙超 81 21  
评论(2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